Meana

“爱把高高在上拉入凡间”

都是咖啡惹的祸

群秀(ooc预警!)

病弱群3.0(持续上瘾ing……)

点梗2——误会梗+非典型装病真病(真病装病?)是@嘘. 姐妹点的梗,抱歉,晚了好久🥺




邵群去出差了,原本3天就能回来,今天就是邵群回家的日子,李程秀要给邵群做大餐的食材都准备好了。


结果临了一通电话告知李程秀还得待个两三天,说是工作还没做完。电话里邵群好听低沉的声音把好话腻腻歪歪说了个遍,再也不提推迟回家的事。


李程秀不禁纳闷儿,邵群工作效率很高,既定的行程一般不会变动,更不会拖拉这么些天,况且这次邵群并没有隔着电话跟他抱怨回不了家。


李程秀直觉有些奇怪,但又深知不该胡乱猜想。


只隔了一天,他收到了邵群助理的信息,叮叮叮发来好几条语音,都不长,声音也有些低,像是找了个角落背着人给他发的语音。说是邵总胃疼的厉害,加上有些水土不服,病情异常严重,已经在吊水了。助理的意思是让李程秀劝邵群去医院看看,他的话邵总不听,他不好一直说。但邵总坚持喝药吊水就行,助理怕他身体拖垮了他这贴身助理的职位也就别想要了。


助理啰啰嗦嗦解释了好多,从邵总怎么怎么不适到他怎么怎么劝说。


李程秀蹭一下子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这几天李程秀远程注意着邵群的一举一动,经过再三询问得知身体已然好了,便催着邵群赶紧回来。


李程秀去机场接的人,随身带了块儿小毯子和一件风衣,远远看到邵群一行人出来便赶紧迎了上去。四月的风还是有些刺骨的,那人还是那副样子,里面只薄薄穿了件衬衫,西装大咧咧敞着,李程秀的怒火本来看到邵群出来消的差不多了,现在又怒火中烧。


李程秀三步跨两步上前给那不听话的人披上风衣,邵群嬉皮笑脸耍赖要抱,李程秀都一一躲了过去。李程秀注意到邵群身后的几个人,闷声咳嗽了一声,邵群才反应过来,作罢,垂着脑袋向几人摆了摆手,亦步亦趋跟着李程秀上了车。


驾驶座上的李程秀随手将一直撰在手里的小毯子扔给副驾驶座上的人,冷声道,“盖上!”正在系安全带的邵群一惊,动作难免慢了半拍,李程秀越过座位三两下把毯子展开盖在他肚子上。


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邵群自知李程秀因为他生病没有告诉他还骗他的事在生气,气氛很是沉重,大多都是邵群在缓和气氛故意放大了声音,但邵群怎么和他搭话李程秀都不搭理,邵群也委屈,这次胃病来的凶猛,他也不想瞒着他的。


他本想着见了老婆得让老婆好好疼疼他,前两天可把他折腾惨了,结果李程秀从见了面一直不理人。没想到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两天,刚开始邵群还会因为心虚追着李程秀搭话,后来邵群每每都是碰一鼻子灰,便不去自找没趣儿。


这几天就在邵群想张嘴但看到李程秀冷着的脸后选择闭嘴中度过。


今天是冷战的第三天,邵群顶着黑眼圈去了公司,无能狂怒,这苦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许是这几天心情不好,当初病还没完全养好就赶紧跑了回来,前两天倒是还算识相没怎么疼,但胃今天又开始叫嚣了。


邵群讲完项目进程坐下,捂着胃,暗骂一声“怕什么来什么”。


他深知这两天李程秀生气是因为没有及时告诉他自己生病还强撑着,所以这次他下了会赶紧给李程秀打了电话,顺便卖个惨,说不定这苦日子就结束了。


他先给李程秀发了微信,发完赶紧又打了电话。这中间没隔一分钟,他想把所有的通讯方式都给李程秀发一遍,告诉李程秀这次自己有多乖,不仅及时通知了他,还用了好多种方式。


心底里侥幸这次程秀可得好好心疼心疼他。


电话响了两声就被对方接了起来,像是守在手机边专程等着他的电话。


他忽然紧张了一下,这两天都没有好好说过话,往日的甜言蜜语随口就来,今天就是怎么也开不了口,还生分起来了。


“呃…程秀,我又胃疼了。”声音闷闷的,他顿了顿,不知怎么的就道起了歉,“对不起。”


对面传来一阵翻动资料和拖拉椅子的声音,感觉手机被放在了桌子上,邵群正欲再叫一声李程秀的名字,对面传来李程秀清脆略带气息不稳的声音,“等我会儿,我买上药去找你。”


邵群乖乖照着老婆的指示做,肚子上盖着一个小毯子缩在宽大的老板椅上,手上时不时翻两下合同。


等待李程秀的时间总是无比漫长,中途有下属进来放下一杯咖啡,邵群疼得有些厉害,没理。


直到听到一阵慌乱的脚步声,哪怕他现在已经有些精神恍惚也能听出这是李程秀的脚步声,邵群支着扶手正了正身子。


李程秀胸前还挂着他的工作牌,急冲冲推门进来。


“邵群!你怎么样!?”李程秀拔高了声音,一路小跑着就要伸手去探邵群的胃。


“有点儿疼程秀。”此刻邵群声音软的厉害,不是他刻意去装,他真是有点儿撑不住了,谁也架不住短短几天两次胃疼。但他还是强打起精神,免得吓到李程秀。


每次真正遇到问题,邵群都会想方设法在李程秀面前强装镇定,不带给李程秀一点儿额外的坏心情。


比如现在,当然,如果不是邵群想要利用这次机会装装委屈求得原谅的话。


李程秀很少见到向他喊疼服软的邵群,像一只摊开大大的爪垫求摸摸的大猫。他搀着邵群的胳膊将他扶坐起来,然而他一直腰,余光瞥到办公桌上放着的咖啡,李程秀皱眉,待邵群坐起身来,他伸手去试探了下,冰的,杯壁还有冒着寒气的水珠。


显然,顺着李程秀的目光,邵群也注意到了这杯咖啡。


“你是故意喝冰咖啡才胃疼的,还是……你本来就是装的?”李程秀松开了扶着他的另一只手,就站在离邵群一步远的地方。只一步,邵群却觉得那是最遥远的距离,他开始害怕。


“不是程秀,我不知道谁放过来的,我没有喝。”邵群慌了神,解释间抓住李程秀的胳膊,他太怕这人一声不吭又不理他了。


“所以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为什么不理你?故意喝冰咖啡胃疼为了让我心疼你?邵群,你不是小孩子了,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说罢一把甩开邵群桎梏着自己的手,转身就走,没有一丝犹豫。


邵群心惊,现在他不光胃疼,心也开始密密麻麻地疼,他不管不顾撇下身上的毯子就要起身去追马上就要夺门而出的李程秀。然而,起身的下一秒,邵群便扶着桌子边缘倒了下去,嘴里还在念叨着李程秀的名字。失去意识的前几秒,他明显听到了更加慌乱急促地脚步声,是他的程秀没错,是李程秀回来了。


李程秀带着满腔的气不打算管这个不把自己当回事的“混蛋”,可是他还没出门就听到身后一阵响声,李程秀瞬间转身就看到倒在地上的邵群。





医院里,李程秀听着医生的医嘱,“病人着凉,再加上心绪不宁导致的胃痛,晕倒的直接原因是情绪起伏太大,撞击导致的轻微胃出血。住院调整两天,回去好好养着。”


听完医生的话,李程秀稍稍放下心来,忙不迭进了病房守在邵群身边。


“我没有,程秀,没喝,没骗你”邵群在昏迷期间一直在重复着这几句话,李程秀揪心的很,但凡他多问几句,多和他沟通几句都不至于闹到现在这个样子。


他讨厌邵群的蛮横不讲理,不成想到头来他亦是这样。


期间,李程秀接到了邵群助理的电话,表示咖啡是新来的实习生端进去的,他不了解邵总最近的身体状况搞错了,实习生已经调走了。


李程秀没说什么,源头到底是他自己,怨不得别人。


邵群是第二天早上醒来的,许是几天来少有的好觉,醒来的邵群脸色红润了不少。刚睁眼看到李程秀,邵群便要开口解释,抓着李程秀的胳膊一直说着“我没骗你程秀,真的,咖啡我没喝,我是真的胃疼。”


李程秀刚刚还因为邵群醒过来而开心,现在听了邵群小心翼翼的解释,他心里直发酸,酸的他想掉眼泪。


李程秀一把握住邵群冰凉的手,捂在怀里慢慢揉搓着,“对不起邵群,我和你道歉,我不分青红皂白就冤枉你,我……”李程秀看着病床上的邵群挣扎着要起身,手搭在他手臂上把他安抚下来,便接着自顾自说了起来,


“我之前说过不喜欢你的蛮横不讲道理,但到头来,我也成了这样的人,还伤害了你。”说着,李程秀的眼泪毫无征兆地落在邵群手背上,邵群像被灼烧了般将李程秀拉向自己,如获至宝一样将他揉入怀里,紧紧围着他的一生挚爱。


“我不许你这么说自己!”


李程秀陷在自己的情绪里无法自拔,“这两天是不是都没吃好啊?”


听着李程秀终于说起前几天,邵群突然就来了劲,找着机会就卖惨撒娇,“对啊程秀,我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最重要的是…”


李程秀瞪圆了眼睛等着后话,“你还不理我!”


像个告状的小学生。可把邵总委屈坏了,塌下来的顺毛头发毛茸茸的一团窝在李程秀怀里,可怜巴巴地诉说着这段时间的委屈和不满。


想着藏在怀里撅起的嘴,李程秀不自觉就笑了出来,“好啦,为了补偿邵总,想吃什么?回家都给你做好不好~”


邵群瞬间来了兴趣,脑袋倏地抬了起来,“我想吃m,,”


“说好了哈,太辛辣的不可以~”


邵群瘪了瘪嘴,把说到嘴边的麻辣小龙虾咽了下去,“哦~”


“那给你做蒜蓉的怎么样!?等你养好了出了院,你爱吃的都给你做好不好”


“好耶!老婆真好!”


“亲亲,亲一下,呀,就亲一下!”




评论(7)

热度(27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